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今年秋冬季将实施城市绿化约110公顷
2019-09-27 09:1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陈杰)连日来,施工人员忙于连云区新丝路零点南园续建绿化土回填,并将于近期着手秋季绿化。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已完成173公顷园林绿化基础上,今年连云港市秋冬季将实施城市绿化约110公顷,重点将增绿刘志洲公园、马涧山体公园和智慧公园等城市公园,并将对23条道路实施林荫化改造,省园博园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项目总体方案已获原则通过。

  连云港市今年加快推进公园、道路、游园、绿廊、绿道等重点工程,保障民生实事项目有序实施。目前,已完成绿地面积173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7.7%,绿化覆盖率41%。其中,赣榆潜园田园公园、徐圩智汇湾湖滨公园已建成,在海一方公园也完成提标改造。在道路绿地提升中,已完成海宁大道、海棠路等16条道路沿线提升增绿。与此同时,连云港市还实施大港路高架桥、火车东站等垂直绿化,从而丰富了城市绿化空间。结合城区内河环境整治、黑臭水体整治、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连云港市还实施北排淡河、板桥驳盐河等生态绿廊建设,完成绿化面积46公顷。此外,市区还建成龙尾河游园、东风路游园、海宁桥游园、胜利湖小游园、羊山路游园、南城烧香河北岸小游园等多处游园。

  为加快推进连云港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连云港市将加快主城区公园绿化和林荫道路建设,为市民打造更舒适的出行环境。计划利用10至12月适宜栽植乔木时节,重点整治主城区支路、街巷道路存在未栽植行道树和行道树缺株等问题,启动道路林荫化改造。目前已完成相关调研及方案设计,计划共实施23条道路,栽植中山杉、法桐、白蜡、楝树等乔木共3200余株,预计投资1000万元。在公园城市建设中,除新丝路零点南园续建工程外,渔人码头公园和瀛洲公园已完成90%,目前正在进行收尾,预计10月对外开放;刘志洲公园、马涧山体公园已完成规划方案,刘志洲公园场地土方招标已结束;智慧公园正在进行广场、道路路基、护坡施工,待秋季栽植绿化。市及各区住建部门还将继续在建设民生园林上下功夫,将结合废弃地、闲置地环境整治,建设改造贴近百姓的游园及绿地,方便市民就近游憩休闲,推进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全市将游园建设纳入年度园林绿化专项任务,每区建设游园不少于3处。

  此外,第十二届省园博会主会场园博园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该项目位于高新区云台农场,规划总面积325公顷,计划总投资约37.5亿元。目前园博园组织机构设置正在搭建中,项目总体方案已获原则通过,其专题展示将包括省内城市展园、友城展园、特色展园、水生植物与花卉展。此外,还将举办盆景、插花、赏石等一系列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