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狠抓落实 稳步推进 确保乡村振兴问题整改到位
2019-09-24 16: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据最新统计,连云港市今年农村改造危房已竣工2237户,竣工率51.5%,11月底,连云港市将全面完成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这只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快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一项。自7月初开始,市住建局落实省委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照3条具体任务清单,精心组织整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条落实整改要求,逐条明确整改时限。目前,两条已取得明显成效,村居自来水整改也取得了初步成效。

  “根据市委专项巡视整改分工方案,局党委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紧盯问题整改,督查督办不放松,围绕整改落实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形成专题整改工作方案下发县区和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农村危房改造,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举措,实行过程精准把控和资金全程监管。

  市住建局及早编制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分解县区年度目标任务,引导县区发挥主体作用,合理确定农村危房改造方式、补助资金、建设标准、后续扶持政策等。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改造危房3528户,开工率81.2%,其中竣工2237户,竣工率51.5%。住建部门将充分发挥农户资金投入和组织建设的主体作用,引导符合政策支持条件的危房户应改尽改。通过进村入户、结对帮扶、技术指导、监督检查等举措,有效提高群众的知情权和积极性,让农村危房改造惠民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各县区将认真开展各级危房信息公示公开,并将协同市级有关单位,坚持过程精准管理,加强资金监管,加大信息公示,确保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户“有一改一”,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目前,市区尚有14个行政村未通自来水,市住建部门采取“一村一案”的方式稳步推进。通过努力,云台山景区7个村的供水主管道及加压泵房建设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施工图设计等工作,计划10月上旬陆续进场施工;市开发区西庄村通过补缴水费已实现正常供水;其他4个村将通过安装加压设备实现供水,其中张庄村等计划9月底试供水,沙集村计划11月底试供水;连云区的2个村因地势较高,无法通过市政加压泵站直接供水,正在研究工作方案。下一步,住建部门将加强工作督促推进,及时了解掌握工程进度及存在难题,确保明年底市区消除行政村不通自来水的现象。

  针对黑臭水体整治,连云港市注重结合“管长制”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强力推进各责任主体加快实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市区建成区有13条黑臭水体,目前已完成12条黑臭水体整治,正在实施的红砂路北侧河道水体整治,已完成工程量的86%,计划年底前完工。污水处理能力方面,已完成大浦方涵事故溢流口应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处理规模2000吨/天;正在实施的大浦污水处理厂应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和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规模都在2万吨/天,计划年底前实施完成。市住建部局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结合河长制工作体系,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效果确保今年底全面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