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万人宣誓同创文明城
2019-09-24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芹 李家超 姚绍庄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芹 李家超 姚绍庄)“相约真善美,家校齐联动。弘扬正能量,积累好传统。小手拉大手,携手立新风。共创文明城,奋进中国梦……”请全体起立,举起你的右手,请优秀教师、连云港市师德模范张桂英老师带领大家宣誓……

  9月24日上午9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海路小学操场举行,学校5500名小学生、5500名家长及建成区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校长等逾万人,齐声宣誓响彻学校操场上空,这也是赣榆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吹遍美丽赣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次生动实践。区领导邵长亮、宫平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共同触动活动触动大屏。

  

  此次活动由赣榆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青口镇人民政府主办,连云港市黄海路小学承办,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以活动为载体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新时代好少年,提高家长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努力营造全社会践行文明美德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启赣榆发展新征程贡献教育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副区长宫平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全面夺取“奋战2019”新胜利,为连云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赣榆力量。各社区要充分发挥在创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每个社区创文工作有进度、有亮点、有成效,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各学校要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凝聚家庭、学校文明共建合力,确保所有学校全部达到“六个好”标准,打造精神文明高地。各个家庭要认真履行“市民文明20条”、家庭承诺书要求,发挥“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重要作用,以家庭文明建设助推城市文明创建,为城市文明注入源头活水。

  

  城市因文明而美好,文明靠你我共呵护。2019年是创文工作的奋进之年,赣榆全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创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此次活动主要开展“小手拉大手、传承好家风”实践活动。学校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橱窗、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宣传和普及文明知识,通过开展“说、写、讲、演、画”等多形式的活动弘扬良好家风,并通过“亲子共读”等形传承良好家风,培育文明风尚。

  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伴我行”实践活动。每周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环保伴我行”实践活动。赣榆区要求学生带动家长积极主动清扫家庭房前屋后卫生,收拾整理家居物品,做到家居环境整洁、物品有序摆放、垃圾分类投放,保证居室及周边环境的整洁,以“我”的行为影响家长、影响他人,人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开展“小手拉大手、规范伴我行”实践活动。围绕“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开展“小手拉大手、规范伴我行”活动,邀请赣榆籍“中国好人”“江苏好人”“道德模范”等走进校园开展公益讲座、宣讲社会公德;同时开展“有序排队”“标线停车”“不闯红灯”评比活动,以赛代训、以比促行,在不断地自我矫正中养成遵纪守德的文明习惯。

  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志愿行”公益活动。组织学生和家长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积极参加慈善捐助、义务劳动、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积极参加邻里守望、扶贫济困、养老助残、法律援助、文化体育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情关心特殊困难人员,参加结对帮扶等社会公益活动。

  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监督活动。通过“我为家长上堂课”等教育形式,引导家长和学生,养成文明用餐、适量点餐、剩菜打包的习惯;通过“我和家长共同做”活动,敦促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环境保护,自觉做到主动捡拾垃圾。在活动中亲子相互提醒,相互监督。

  文明在那里?今天,在孩子心里种下一粒文明的种子,明天,将会收获姹紫嫣红的春天。

  

  让我们“小手拉大手”,手拉手,心连心,家校联手,携手并进,共建文明赣榆,让文明之花在赣榆绽放!据悉,12月份,学校将评选出先进典型各500名,分别授予“文明家长”、“文明少年”称号,并给予一定奖励。活动现场还印发《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万面挥舞的小国旗场景壮观,活动在万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与会代表纷纷走到创文签名墙上签名。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