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成功救助一名欲轻生女子
2019-09-22 10: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礼 王静)“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后果就严重了”。在灌云县南高速路入口的高架桥上,一名年轻女子欲跳桥轻生,灌云警方及时处警,耐心劝导,成功将该女子解救,女子的家人对民警的热心救助感激不已。

  9月15日傍晚,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灌云南高速路入口的高架桥上,一名年轻女子欲跳桥轻生。接警后,值班民警陆如和同事迅速赶至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正站在高架桥的护栏上,手扶着护栏上方的保护网,稍有不慎就极有可能掉下桥去,现场情况异常紧张。高架桥离高速路面高达10余米,且高速公路上车流滚滚,一旦掉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虽然女子身旁有过往群众在极力劝阻,但其仍站在高架桥的护栏上,就是不肯下来,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

  陆如见状,趁女子不注意,迅速上前,一边紧紧抓住该女子的手臂,保证其安全,一边与其耐心交谈,安抚其情绪,但该女子却不停地说:“不要你们管,这日子没法过了,我不想活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经过民警及周边群众的耐心开导,大约15分钟后,该女子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陆如立即抓住时机,和其他同事一起将该女子拉到桥面上。

  经了解,该女子名叫张某莉(化名),今年29岁,伊山镇人,因为丈夫沉迷于网络,从而发生家庭纠纷,一时心中郁闷,遂产生轻生念头,幸得侍庄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陆如了解情况后,又及时联系其家人到场,并对其丈夫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事情的严重后果,随后还嘱咐女子的家人一定要细心照顾,疏导情绪,谨防发生意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