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悬挂国旗迎国庆 连云港街头洋溢“中国红”
2019-09-22 09: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苏媛媛 姜巍) 国庆节即将来临,花果山大道、朝阳路、苍梧路和海连路等主次干道上飘扬着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景观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喜庆,并成为港城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主次干道应挂尽挂,沿街商户根据实际自行悬挂,营造最美“中国红”。

  昨日,记者在朝阳路看到,马路两侧已经被国旗装点,五星红旗扮靓了整条街道。“太美了,在国旗的衬托下,市民也感受到了浓烈的节日氛围。”在朝阳路清扫的环卫工王阿姨表示,“现在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用悬挂国旗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我们的内心也充满了喜悦和自豪感。”

  就营造国庆氛围工作,据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在4条道路上陆续悬挂了国旗,确保主次干道2130面国旗的悬挂工作。”此外,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9月30至10月7日期间,城区内有亮化设施的楼体、桥梁、河道、公园、广场、绿地等所有形式的亮化设施及喷泉也将同步开启。

  据了解,9月11日市城管局已向各县区(功能板块)城管部门下发《市城管局关于开展迎国庆城区环境渲染工作的通知》,要求利用道路两侧的路灯设施悬挂国旗,营造爱国、喜庆的节日氛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悬挂的国旗统一使用4号国旗,尺寸长144厘米、高96厘米,且悬挂高度离地不低于4.2米,国旗与路灯杆之间的距离统一为4厘米,悬挂角度不影响交通行车及行人安全。”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16日下午,城管高新区大队召开国庆节前国旗悬挂及保护、维修工作会议,对悬挂国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施工单位必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设置橡皮垫等措施保证路灯杆完好,并要高度重视国旗的维护、维修工作。”据城管高新区大队大队长周锡明介绍,为了确保全面落实到位,我们每天还安排5、6名巡查人员实时关注悬挂的国旗是否有破损等情况,一旦发现随时更换。

  与此同时,连云区城管部门也将按市统一方案,将于28日前完成海滨大道海棠路、中华路、中山路、西大堤沿线灯杆设置830面国旗,让城市道路成为“红色的海洋”。此外,连云区城管部门提前筹备国庆期间主题亮化,为市民和游人展现一个璀璨多彩的“夜连云”。国庆期间,每晚日落后20分钟至22时30分将开启连云区所有亮化设施,全区260余处主要楼宇、1000余株行道树亮化设施将华灯齐放,国展中心片区巨幅媒体屏播放动态五星红旗动画以及连云区元素,亮出最美天际线,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城市颜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