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实施新国标电动车“一站式”服务
2019-09-21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黄陈卓 杨百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黄陈卓 杨百洋)“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开展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化便民利民措施,提高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搭建警保便民服务窗口开展“一站式”便民服务、集中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全力提升服务效率。   

  近日,在牛山中队一楼门前可以看到,前来办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群众络绎不绝,面对前来咨询、办理电动车登记业务的居民,民警及业务人员细致周到地为大家提供服务,检查车辆、查看证件、告知事宜、登记编号……民警按顺序依次为大家办理相关手续。在登记办理的同时,民警还向大家宣讲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重点讲解电动自行车管理的相关规定,现场发放电动自行车规范手册,增强车主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负责人介绍:现在很多电动车存在不上牌照上道路行驶,造成交通混乱、管理难的问题。与以往核发的蓝底白字的“旧国标号牌”不同,“新国标”号牌是绿底白字。“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是指2019年4月15日后购买的新车,必须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车辆所有人凭有效身份证明、车辆合法来源和车辆整车合格证明,携带车辆到牛山中队一楼警保便民服务窗口办理注册登记,安装电动自行车号牌。   

  据了解:近年来,东海县电动自行车呈迅猛增长态势,面对电动自行车存量多、隐患多、事故多、被盗多等“四多”现状,加上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登记上牌、事故保险等均没有纳入规范化管理,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电动自行车实行免费登记上牌、自由购买车辆保险等业务,并从4月15日起,开始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一站式服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