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老人外出购物迷路 特警队员及时救助
2019-09-21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吴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吴栋)“我看到电视上那广告啊,有个超市卖东西很便宜了,我就来看看啊,哪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近日,东海县一名九旬老人从疗养院独自外出购物迷路,幸被正在执勤的东海县巡特警大队巡逻中队队员发现,及时救助老人。

  2019年9月19日16时许,东海县巡特警大队巡逻中队队员马义在新汽车站门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神色焦急,手上不停地对车站工作人员比划着,嘴里也说个不停,然而因为老人年事已高,口齿不清,工作人员完全听不懂老人在说什么。马义见状立即上前,先是把老人带到安全地带,扶着老人坐下并耐心安抚老人。等到老人平静下来后又克服交流上的困难,仔细询问其基本情况。最终得知老人今年93岁,住在东海某养老院,因为看到广告,看到车站附近有超市搞促销,于是就独自出门了,结果东西没买到,还把自己给弄丢了。所幸老人身上带着一个电话号码,马义拨打后联系上养老院的工作人员,确认了对方的身份之后,马义将老人交给养老院工作人员,并叮嘱他们一定要照顾好老人,避免再出现走失的情况。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