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能开拖拉机吗?交警:也属酒驾行为!
2019-09-17 1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电(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 黄陈卓)“俺们不知道喝酒后不能开拖拉机,现在知道了,下次开拖拉机时一定不喝酒了”。 在农村地区,很多农户家中都有拖拉机,由于拖拉机行驶速度慢,很多农户认为喝酒后驾驶拖拉机没什么危险,孰不知,酒后驾驶拖拉机也属于酒驾行为!近日,东海县三名六旬老汉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拖拉机上路,结果被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查个正着。

  

  9月16日13时许,机动中队民警在双店季岭村路段开展酒驾专项整治时,对过往的两辆无牌拖拉机进行检查。在检查证件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王某(男,61岁)、李某(男,57岁)两人满脸通红,看上去有些醉意。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王某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53.3mg/100ml,李某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37.9mg/100ml,已达酒驾标准。随后,民警将王某和李某带至机动中队进一步调查。

  在返回单位的途中,在途经石湖团池村时,发现对面迎来一辆无牌拖拉机,民警立即示意对方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时,民警发现该名驾驶员龚某(男,60岁)也饮了酒,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龚某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0mg/100ml,已达酒驾标准。王某、李某和龚某都均为无牌无证驾驶,三人对酒后驾驶拖拉机的行为供认不讳。三人均表示,以为交警查酒驾只会查汽车或者摩托车,没有想到驾驶拖拉机也会被查。民警对三名老汉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同时耐心地解释,机动车不仅包括汽车及汽车列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和挂车等)、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还包括农机部门管理的拖拉机、农用车等。因此,拖拉机及其农机驾驶证虽然归农机部门主管,也必须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有关规定,一旦酒后驾驶拖拉机同样会受到处罚。王某、李某和龚某听后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再违法开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