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迷糊”误入厂房,民警暖心救助放生
2019-09-16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定潇 王凡)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将一只“小迷糊”放归自然,这是怎么回事呢?

  9月15日上午,东王集派出所接到辖区雁女士报警,称自家的服装厂内落入一只小型禽鸟,看其外表,并非一般家禽,就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需要救助。

  接到报警后,东王集派出所民警张宴铭和同事朱海洋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因为害怕它再次到处乱逛伤到自己或跑走,雁女士就先找了一个箩筐将小家伙罩在里面。在雁女士的带领下,民警见到了这位“不速之客”:该禽鸟体态纤瘦,全身羽毛呈乳白色,肩和胸着生蓑羽,嘴黑色,胫与脚部黑色。经过观察,张宴铭初步判断,其可能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鹭。

  为了对小家伙的身份进一步确认,张宴铭立即与灌云县林业局取得联系,向工作人员详细地描述了该鸟的外型特点,并拍照进行比对。而后,工作人员告诉张宴铭,该鸟确系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鹭(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在林业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民警仔细检查了小家伙的身体情况,其并无大碍,为了让它更好地生活,民警与林业局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将白鹭放归自然。张宴铭也对雁女士发现国家保护动物的做法表示赞扬。随后便将白鹭带去辖区的沂河淌南大堆进行放生。

  在此,灌云警方也呼吁广大群众:爱护和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