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维护中秋节期间道路安全,东海交警这么做……
2019-09-14 2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 王聪浩)为给中秋佳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在辖区内开展集中清理逾期未检验车辆专项行动,以245省道、267省道、张曲公路等多个重点路段为重点,依托固定执勤岗位,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实时预警、精准拦截,严查逾期未检验车辆。

  9月9日11时许,房山中队民警在236省道东海县路段执勤巡逻时发现一辆悬挂苏GLV3xx号牌小型汽车行迹可疑,民警遂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测,发现该车已于2019年02月脱审,民警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对该车进行查扣,并更具法律法规对其处200元罚款及三分的处罚,在处罚同时民警对驾驶员张某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危害性,张某表示回去后立即将车开去审验。

  9月11日10时许,房山中队民警在236省道东海县路段执勤巡逻时发现一辆悬挂苏GF09xx号牌小型汽车行迹可疑,民警遂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测,发现该车已于2019年02月脱审,民警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对该车进行查扣,并更具法律法规对其处200元罚款及三分的处罚,在处罚同时民警对驾驶员严某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危害性,严某表示回去后立即将车开去审验。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查获逾期未审验车辆11辆,进一步促进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警方提醒: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会产生以下后果

  1、扣押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不允许上路。如上路被路面民警发现,交管部门将依法暂扣车辆。

  2、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可拒赔:未按期年检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付;丢失后,保险公司拒赔将加大车主损失。(保险合同规定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未年检的车辆属于不合格车辆,按照规定是不能上路行驶的,保险公司对这样的车辆也是免责的。)

  脱审三年,直接报废: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已注册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强制报废:(四)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当然,3个检验周期并不是指3年。比如你的车辆过了6年免检期,需要1年1检,此时3个检验周期就是3年;如果你的车辆要求半年一检,那3个检验周期就是一年半。如果超过三个检验周期没去参加年检,车子将面临报废!

  不管是免检车辆还是非免检车辆,都要按规定及时申领年检合格标志或办理年检事宜,一旦车辆“脱审”,麻烦可不小。此外,在车辆年检前,必须处理掉违法和事故,否则无法通过年检。

标签:警方;检验;省道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