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应邀出席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19-09-12 11:1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京举行。连云港市长方伟应哈方邀请出席会议,并作为唯一的中国地方政府代表作主题发言。

  方伟在发言中表示,连云港是陇海兰新沿线地区乃至中西亚国家最便捷的出海口、东北亚国家进入中亚乃至欧洲的重要口岸,在“一带一路”中具有国际海陆转运枢纽的优越区位,是中哈合作的一个重要支点。近年来,连云港市按照两国元首指示精神,积极推进中哈物流基地、上合组织物流园等标杆示范项目建设,开通以连云港港为起点的中欧国际班列,依托铁路大通道,积极开展与哈国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推动中哈两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连云港将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批复为契机,加快建设亚欧重要的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搭建起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哈两国地方政府和企业形成越来越紧密的经贸交流合作联系,在物流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实现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会上,由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中远海运集团合资的宽体车板项目正式签约。该合作项目是继中哈两国三方共同经营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无水港后的第二个国际物流合作项目,对于进一步丰富完善以连云港为中转枢纽、以航线和班列为载体、以东西两个场站为平台的全程物流服务链,进一步深化中哈经贸合作、增强中欧跨境运输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期间,方伟还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公司总裁孟巴耶夫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进行了深入交流。方伟对哈国铁派员参加第六届连博会表示感谢。方伟表示,一直以来,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在巩固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空间,取得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孟巴耶夫表示,哈国铁高度重视与连云港的合作,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落实已签署的合作内容和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快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继续深化双方经贸往来、物流合作,推动中哈两国合作结出更多硕果。(记者杨慧)

标签:连云港;合作;哈萨克斯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