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民法院重拳出击掀起“中秋执行风暴”
2019-09-12 0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宏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宏颖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秋将至,灌云县人民法院抓住被执行人返乡过节、易于寻人的有利时机,重拳出击掀起“中秋执行风暴”,加大对长期不露面、传唤不到庭,始终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

  

  执行不停歇 拒执人节前终被拘

  王某涉两起买卖合同执行案件,其中一个案件标的额仅为4千余元,执行法官多次做王某思想工作,其仍不还款。执行团队利用节前查人找物便利时刻,到被执行人家寻找,但被执行人已搬离原住处,经多方打听,执行团队寻找到被执行人经营的油摊,并当场将王某围困,执行干警向其释法明理后,王某一再推脱,拒绝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所提出的调解协议亦不能达成,本院依法对王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化干戈为玉帛 执行款当场支付

  李某、潘某等与陆某、尹某等有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判决被告陆某、尹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支付原告李某、潘某等尚欠工程款12万余元及利息,因到期后未履行,李某申请立案执行。期间陆某、尹某又因楼房质量问题起诉李某、潘某等人。中秋将至,执行法官多次上门、电话调解双方矛盾,力争达到案结事了,双方都能够过个满意的中秋节,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做通工作,被执行人节前主动来院履行义务,双方握手言和,多年矛盾终于化解。

  

  突得线索 立即赶赴寻找被执行

  中秋将至,突接申请人线索,称发现被执行人在某村从事畜牧业,但不知具体位置,执行干警得线索后,立即赶赴该村,多方打听寻找,终到达其养殖场,但却未见被执行人,调查该场另一负责人,得知养殖场亏损严重,被执行人已外出打工,暂时联系不上,随后,执行干警将情况告知申请人,申请执行人表示非常理解法院执行工作,有新线索也将及时向法院提供,积极配合法院工作。

  

  

  扣押涉案车辆 强制执行威慑人心

  朱某与秦某身体权纠纷,标的额7000余元,执行法官多次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向其发送传票与报告财产令,均未置可否,多次上门寻找,人也不见踪影。节前执行法官再次登门造访,发现门前停放两辆车,执行指挥中心立即对其车辆进行查询,发现其中一辆轿车为被执行人所有,执行干警立即将其扣押,安排车辆开回法院,准备进入评估拍卖程序,被执行人得知车辆被法院扣押后,慌了神,立即带上两张银行卡主动联系法官要求还款。

  

  跨县追踪 响水车站拦截

  9月10日凌晨,执行团队突接申请人电话,告知被执行人将外出躲债,已经启程,执行干警立马出动,十分钟集结完毕,经过一路追踪,终于在响水县长途车站将被执行人拦截,并拘传至法院。

  据了解,灌云法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奔走在执行一线,利用中秋节前开展执行,对拒不到庭的被执行人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正敦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效果明显,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