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举办“情暖中秋 爱在一幼”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9-09-07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丽 刘艳)每逢佳节倍思亲,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今日上午,由东海县城民政局、东海县城管局环卫处、东海县开发区富华社区、星火社工服务中心、东海县教师进修学校、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共同组织,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党支部承办的“情暖中秋 爱在一幼”——关爱留守儿童特别活动在县一幼举行。

  

  在优美的中秋诗文朗诵中,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在亲手书写感恩卡、手绘心愿卡、放飞心愿卡、接受爱的礼物等环节中,孩子们向自己的亲人表达思念和感激之情,感受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也切实有效地对他们进行了“知恩、感恩、报恩”的思想教育;

  

  其次,志愿者通过派发安全宣传手册,简单讲解校园欺凌、安全自护、女童自护等自护知识,对留守儿童自护教育;

  

  接下来“共做月饼”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在爱心人士的指导下揉圆、压平,再将馅料包入其中慢慢收好口子揉圆,最后放入模具中压成型,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摸不着头脑,到慢慢的掌握了制作要领,做的兴致勃勃、有模有样,看着一块块月饼在大家的手中成型,在场的一名小朋友高兴地说:“我们自己做的月饼真香!”活动最后,孩子们把自己制作的月饼送给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将爱心传递出去。

  

  “情暖中秋 爱在一幼”活动的开展,使留守儿童的身心得到健康成长。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注,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动社会更多爱心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