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全城为生命让行:25 名新生儿 29 名孕产妇大“搬家”
2019-09-07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金德 李根基 卜玉洁 金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李根基 卜玉洁 金涛)今日早晨 6 点 28 分,随着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施庆喜一声令下,在连云港交警包括海岳铁骑在内的 40 余名警力、18 辆摩托车、4 辆警车的全程护送下,第一批次 3 辆救护车载着 9 名新生儿向位于秦东门大街 669 号的新院区驶去。中国江苏网记者了解到,历时两个多小时,新生儿科的 25 名新生儿、产科的 29 名孕产妇安全转运至新院区,其中 120 救护车转运危重新生儿以及手术孕产妇各 15 名。

  

  △新生儿被转院

  25 名宝宝完成人生第一次远行

  当天早上 6 点,住院部楼下,救护车依次按序排开,设备工作人员快速安装调试好暖箱,警车、救护车整装待发。新生儿病房内,医护人员早早来到科室,给宝宝们做转运前的准备工作。再次检查仪器设备,再次确认宝宝信息,再次梳理治疗护理措施。临时 " 妈妈 " 们细心地安抚宝宝,给他们作搬家前的 " 最后动员 ",持续提供不间断护理服务。

  

  △转院前准备

  6 点 28 分,在特别妈妈的保护下,第一批转运的宝宝顺利的从临时暖箱转移到 120 救护车上的暖箱内,然后由警车开道,运往新院区。

  7 点 30 分,25 名宝宝全部顺利入住位于住院部五楼的新生儿科。此时,科内早已做好接诊准备,安置暖箱、连接监护仪、做治疗,医护人员井然有序的忙碌着。特别 " 妈妈 " 张煊抚摸着她负责转运的早产宝宝,温柔的说:" 宝贝,我们到新家啦,今天你表现的很棒哦!" 宝宝似乎听懂了 " 妈妈 " 的话,眯着眼安静地享受着此刻的温暖。

  据悉,此次转运的 25 名宝宝中,有 NRDS、早产儿、黄疸、新生儿窒息、低血糖等危重宝宝 15 名,其中 6 名宝宝出生体重不足 2kg,最小的宝宝孕周 30+6 周。

  

  △新生儿离开老院区

  首台剖宫产在新院区顺利实施

  上午 8 点 15 分,29 名孕产妇在警车护佑下,分别经 120 救护车、大巴车顺利转运至新院区产科的病房。

  上午 10 点半,由孕期健康管理科主任徐雯主刀的第一台剖宫产在手术室 5 号间顺利实施。产妇尚女士分娩一名体重 3450g 的健康女婴。当新生命的啼哭声响彻整个手术间,每个人内心都无比的激动。

  当被问到为何会选择到新院区分娩?尚女士认真的说," 我是徐主任的铁杆粉丝,她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听说你们今天搬家,我毫不犹豫就跟到新院区了。同时,我也特别想体验一下新环境!"

  产妇的信任令徐雯很是感动,也感染了所有的医护人员。徐雯开心的说," 产妇能够平安分娩,是我们所有人最大的心愿!"

  

  △交警警车护送转院

  全城为爱接力,40 余名警力全程保障

  9 月 6 日下午,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即提前发布 " 为爱接力 全城让行,明天多名新生儿从这些路段转院 " 的消息,提醒市民,7 日早上将有一批出生早、体重低、生命力脆弱的危重新生儿,以及一批刚手术完孕妇、临产孕妇和普通新生婴儿,从连云港市妇幼保健医院旧院区转至新院区,该条消息获得无数网友关注和点赞。

  

  △交警护送

  7 日清早 6 点 28 分,伴随着警用摩托车和救护车的警笛声交织,一场代号为 " 护航天使 " 的行动准时展开,在 40 余名警力的全程护送下,15 名危重新生儿、10 名普通新生儿和 29 名孕产妇被分批次转往新院区。

  车队沿途各路口,交警部门都提前到岗值守,连云港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内,车队行驶的画面通过路面监控实时传回,后方指挥人员密切关注着监控大屏。仅仅 7 分钟,车队就完成了一次新老院区间的转运。途中,车队每经过一个路口,市民都会主动为爱让行,大家纷纷停住脚步或者停车等候,不少市民还拿出手机记录下车队经过的画面。

  整个护送转移过程共 4 个批次。最后一批上车的人员中,包括一名刚下产床的产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 护航天使 " 行动完满结束。 王健民 苏湘洋 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