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板浦镇菜园村沈小园家庭农场为乡村旅游新去处
2019-09-07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筠 任娟)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回本村任职大学生在各自的村部发挥自己的才干,热情地为群众服务,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有的大学生萌生大胆的创业想法—创办家庭农场。菜园村沈小园家庭农场是沈菊林回村任职后想到的第一个创业项目。家庭农场已成为板浦镇乡村旅游的新去处,供大家免费游览参观。

  沈小园家庭农场中浅水藕套养小龙虾,将农业种植、养殖与观光休闲垂钓相结合,合理利用资源。小龙虾是人们喜爱的美食之一,每年小龙虾的产量都供不应求。荷塘既有观赏价值又有实用价值。荷叶可用于制作茶;藕,又称莲藕,属莲科植物根茎,可餐食也可药用,还可以做成藕粉冲食。再往前走就到了小麦套种瓜蒌种植区,空气中弥漫着瓜蒌花的香甜气息,在铺满绿色瓜蔓的园里,我们可以观看到瓜蒌生长情况,长势喜人,十月中旬就是瓜蒌丰收的季节。农场里栽苗、喷药、除草、收获等都需要人力,单凭沈菊林一人之力根本忙不过来,家庭农场会不定期雇佣农工来帮忙。村里的闲置劳力成为首选,这样让大家也有了赚钱的渠道,带动大家一起致富。沈菊林说:“我们要学习宿迁等地瓜蒌种植模式,对于村官要带头创业,先富带动百姓富”。村官创业是双面性,如果失败也会带来负面影响,做项目要多比较,多考察,不要走弯路,在项目上要多创新,要起到带头作用,在群众中要树立影响力。

  沈小园家庭农场的成立不仅加强了村民与大学生村官的联系,带动起村里闲置劳力,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也成为板浦镇大学生村官展示自己的能力,开展创业的实训平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