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截至今年8月底连云港公积金使用累计突破540亿
2019-09-05 12: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天,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有不少市民在排队,准备申请公积金贷款,以实现自己的安居梦。记者获悉,今年1至8月份,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为职工提取公积金26.5亿元,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占82.1%;向4303户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27%,为保障职工改善居住条件提供有力资金支持。连云港自1992年建立公积金制度以来,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公积金使用累计突破540亿元大关,达到547.3亿元。

  如今,住房公积金成为保障职工住房需求的现实手段,为很多家庭实现安居梦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民金先生原先住在连云区,为了孩子的学业考虑,他去年底卖掉了位于平山的住房,在海州区重新买了一套二手学区房,由于资金不足,他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缓解了买房资金压力。“原来的房子卖了70多万元,而现在的房子花了98万元,加上还要重新装修,所以手头有点紧,幸亏申请到了公积金,这样就不担心了。”

  随着市民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很多职工为改善住房条件而换购了新房,也有不少刚性需求者因结婚等原因而买房,造成住房公积金的申请人数也在持续增长。今年前8个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为职工提取公积金26.5亿元,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占82.1%;向4303户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27%。“我们紧紧围绕‘房住不炒’的要求,重点保障中低收入家庭刚性、改善性购房需求,为稳定楼市、遏制投机、刺激消费做出了积极贡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胡云)

标签:住房公积金管理;公积金贷款;提取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