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盘点8月灌云警方为民服务的那些暖心事
2019-09-04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挥别夏日,秋风送爽。回首8月,灌云公安民警用真情真意,演绎了一出出温暖人心的警事。每一次的奋不顾身,每一次的争分夺秒,每一次的倾情相助,传递的不仅是爱和温暖,更是一份人民警察对百姓的责任和担当。今天,一起来瞧瞧灌云警方,8月为民服务的那些暖心事吧!

  最美的身影:暴雨中,民警背行转移受灾群众

 

 

  8月10日开始,我县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狂风暴雨来袭。8月11日上午6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暴雨后家中积水严重,家中卧床老人被困其中。

  民警蒲占峰接警后,淌着水来到报警人家中,只见卧室里的水已漫至膝盖处,只差4、5厘米,水就要漫到老人的床上了,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且身体不好,蒲占峰直接单膝下跪,让其他同事将老太太扶到他的背上,将老人背出漫水的老宅。并在其他同事及消防员的帮助下成功将老人背到了警车上。待妥善安置老太太后,民警蒲占峰继续前往下一起警情的现场……

  最温情的七夕:七夕节上门为受伤群众办证

 

  8月7日,准大学生小秋(化名)过了一个特殊的“七夕节”。几天前,小秋的妈妈到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求助,称女儿小秋因摔伤在市区住院,欲办理休学时却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十分着急。南岗派出所户籍辅警李艳萍得知后,很是心疼,原来,李艳萍的儿子几天前同样摔伤了腿在县医院住院,推己及人,她承诺小秋母亲尽快为小秋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七夕节当天,李艳萍带上身份证离线采集设备,驱车赶至小秋所在的市中医院为其采集身份信息,并为她精心打扮拍下了一张最美的“证件照”。临走时,李艳萍叮嘱其安心治疗,小秋对警察阿姨的热情服务表示十分感谢。

  最美的警色:民警蹲地救护受伤老人

 

  8月16日上午,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吕汶泽和同事在路口执勤时,接到过路群众报警,称西侧马路上躺着一名受伤老人。民警快速上前查看,发现老人受伤严重,于是立即通知120救护车和交警前往现场。

  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民警担心太阳直射会增加伤者的不适,特意站在阳光下为其遮阳,悉心照顾。待120救护车赶到,民警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将受伤老人送医。经医院抢救,老人已脱离危险,其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深表感谢。

  最惊险的阻拦:民警成功为群众止损38000元

 

  8月2日上午,灌云警方接到反电诈平台预警,辖区居民应女士接听了一通疑似诈骗电话。民警迅速联系应女士但其一直拒接电话,民警多方寻找后发现她独自在一家宾馆房间内。当民警赶到该宾馆敲门时,应女士并不理睬。为了阻止她的进一步操作,民警连踹几脚把门踹开,上前一把夺过手机,此时,应女士的手机停留在转账界面。原来,电话里的诈骗人员正通过语音诱导其将卡中38000元转到指定账户,若不是民警及时阻拦,这些钱都要打水漂!幡然醒悟后的应女士对民警的帮助连连道谢。

  最紧张的搜救:民警帮助身陷泥沟的醉翁脱险

 

  8月21日17时许,灌云县公安局燕尾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家人在海边游玩后准备返回时,发现原本独自留在车里的老人不见了。

  接警后,民警马奔、王猛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天色已晚,海边滩涂放眼望去,鲜少有人。民警担心老人安危,立即联系所里,出动无人机在海边一起开展搜索工作。经过40多分钟的不懈搜寻,终于发现被困在对岸堤坝旁一泥沟中的老人。老人因有一条腿是假肢,其趴在淤泥中,不敢多作挣扎,此时海水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凶险。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合力将老人从泥沟中拉出,并将其带回到安全地带,化险为夷。

  最美的逆行:民警冲进火场抢救煤气罐

 

  8月26日,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四队镇兴二村有居民家中失火,情况非常紧急,值班民警许涛与同事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了解到,起火原因是家中儿童玩耍时不慎点燃了厨房内两个煤气罐。此时,厨房里的物品已经全部被烧成灰烬,只剩下两个喷着火的煤气罐,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民警许涛来不及细想,向群众借来棉被,浸湿后和辅警孙学宝连续两次冲进火场,用棉被盖住两个正在喷火的煤气罐。就在这时,厨房内突然发生小型爆炸,幸好二人躲避及时,未造成伤害。随后,他们又配合赶到的消防人员对煤气罐进行无害处置。由于处置及时,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