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双店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考核评审
2019-09-04 0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彦伟)9月3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双店镇6.2万干群迎来了翘首等待的幸福时刻。国家卫生乡镇明察验收评审团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双店镇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工作进行综合技术评估。双店镇顺利闯关,一举荣获国家级卫生乡镇的桂冠。

  

  当天,冒着淅沥沥的小雨,专家考核验收团一行6个小组分别深入到双店镇驻地、健康宣传主题公园、食品企业、污水处理厂、“六小”行业、医院、学校、驻地村等点位,对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卫生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社区卫生、乡镇辖村卫生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考核评估。

  

  所到之处,双店镇群策群力高度重视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干净整的镇容镇貌洁,良好的市场交通秩序、到位的管理措施给考核验收一行组留下了深刻良好的印象,专家们一致认为,双店镇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效果明显、战果显著,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国家级卫生乡镇标准。同时,希望双店镇再接再厉,进一步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注重长效管理工作,让人民群众尽享清新清爽的宜居生活。

  

  今年以来,双店镇严格按照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标准和要求,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立足自身实际,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迎难而上,镇领导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投身到掀起史无前例的“创国卫”大整治、大变革和美丽颜值大提升的热潮中去,实干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截止目前,累计投入创卫资金3700余万元,投入2500余万元黑化硬化道路21000平方米,投入300余万元修建下水管网15000米,投入400万元新建农贸市场,投入50余万元购置800余套环卫设施。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100%;中小学健康教育开课率达到100%,中小学的健康知识知晓率≥90%,健康行为形成率≥90%;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居民健康行为形成率分别达到85%、75%;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路灯亮灯率98%以上。

  

  建成区鼠、蚊、蝇、蟑螂密度控制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近三年来未发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未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无饮用水污染事故;抽评调查,群众对卫生状况满意率为95%的可喜成绩。呈现一个全新靓丽的鲜花小镇、幸福宜居家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