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浦西街道落实群众信访工作是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2019-09-03 23: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颜新星 武旭 张莉娅)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不等不靠、先学先改的相关要求,浦西街道党工委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先学起来,先改起来,先干起来,用实际行动擦亮初心底色,用工作实绩彰显使命担当。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地处老城区,征收地块多、信访积案多、化解难度大。街道党工委将落实群众信访工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牢记为民服务初心,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真情暖人心。刘某等9名下岗职工在法院判决胜诉4年后,依旧没有拿到工资、养老金,多次上访。今年,经街道、社区协调,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通过法院强制执行,终于拿到了拖欠的工资和养老金。海州区人大代表、浦西街道新中社区党委书记魏春香说:“居民肯定是遇到解不开的难事了,才会去上访。只有真心、真情才能拉近距离,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看、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才能赢得他们的信任。”

  勇担服务群众使命,坚持不破楼兰终不还,件件有落实。蒋某是润邦地块一期的被征收户,早在2011年就签订了征收协议。因为安置房登记差错,实际安置房屋面积比协议上多,需要蒋某补齐差价,蒋某与房地产开发公司未能就差价达成一致,安置房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多次找到相关部门。今年经街道主要领导协调,信访办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调解,与房地产开发公司、蒋某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蒋某拿到了安置房,目前已着手准备装修。街道党工委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目标,将落实群众信访工作、化解信访积案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主题教育真学真改,力求入脑入心见行动,不搞花架子。

  化解信访积案只是浦西街道党工委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一个缩影。浦西街道党工委坚持主题教育要入脑、入心、见行动。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通过领导带头学、党员集中学、个人自主学、诵读原文学、视听结合学、拿分刷题学,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强化党员的使命感、担当意识,组织进社区访居民,聚焦居民期盼,以解决实际问题目标,近期开展了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困难高校新生等利民惠民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