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三个一”推动近千名机关民警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带着感情下基层
2019-09-03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关宁 张立明)自7月份以来,连云港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带头,近千名机关民警积极投身以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党委成员每月当一天派出所所长、机关副处职领导干部当一天派出所民警、机关民警当一天社区民警为主题的“三个一”活动,亲身体验基层民警的工作情况、执法环境,直接面对群众倾听民情、民意、民声,切实打牢“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感情在一线培养”的实践基础,扎实推进机关民警下基层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打牢最安全城市的平安根基。

  领导示范当标杆 全警参与齐行动

  “机关各部门的领导干部和民警,不要天天坐在办公室,听汇报、看材料、靠通知来推动工作,不要关起门来想当然、做决策,一定要沉到一线、前线、火线,真实体验基层生活,随一线民警作战,既可以发现问题,督导工作,又可以向基层民警学习,改进自身工作。”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多次在专门会议上,对机关领导干部和民警深入基层调研、改进机关作风、强基固本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带头到海州分局朐阳派出所开展了“当一天派出所长”活动。

  连云港市公安局党委将党委成员当一天派出所所长等“三个一”活动,作为推进固本强基攻坚行动、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举措,党委主要领导和全体班子成员带头走基层、到一线、摸实情,实地体验基层辛苦、倾听民警心声、帮助解决困难,以自身的表率作用,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民警放样子、做示范、当表率。

  在市公安局领导的示范带动下,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传导形式,各县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局机关部门领导干部、全体民警纷纷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纷纷深入基层一线,带着感情、扑下身子服务基层,向基层民警学习,向警务实践学习,以理解、支持派出所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工作作风更接地气、倾听民意更加直接。

  下沉一线转作风 真帮实做强根基

  在深入基层工作中,广大领导干部和机关民警将此次活动作为锤炼和检验作风的过程,坚持“不给基层帮倒忙、不给民警添麻烦”的原则,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带着感情下基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公安厅“六个一律”及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制度规定,自觉做到轻车简从,不声张、不扰民,不搞特殊化、不搞迎来送往、不给基层添负担,与基层民警打成一片、学在一线,在同工作、同学习、同执法中潜移默化,让基层民警切实感受到机关作风的大转变。

  机关各部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挂钩联系派出所的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以及工作努力的方向和思路,真心帮助基层派出所对标找差,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完善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工作效能。对派出所在贯彻落实市局、县分局和部门部署要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群众和民警反映的突出问题,与派出所一道分析原因,逐项研究解决途径和举措。

  广大机关民警在重点围绕开展一次入户走访、调解一次矛盾纠纷、参加一次治安巡逻、协办一次案件、检查一次安全隐患、开展一次谈心活动等“六个一”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积极帮助派出所解决实际难题。政治部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到一线,随警作战做好战时思想发动工作。治安支队深入基层所队面对面帮助研究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措施。法制支队到挂钩派出所赠送规范执法书籍,并与派出所共同研究解决相关执法难题。

  排忧解难赢民心 维稳护安保大庆

  坚持民生问题导向,深入挂钩联系辖区走访辖区居民、企业,采取座谈、家访、实地查看等方式,与广大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征求到基层群众意见建议130余条,把开展“三个一”活动成效更多、更直接地体现在惠及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上来。

  在积极参与治安巡逻防范的同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排查工作,针对排查出的各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问题,千方百计为百姓“解疙瘩”“调纠纷”,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活动开展以来共帮助化解矛盾纠纷190余起,深入辖区重点部位、公共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实地开展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影响公共安全、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主动帮助从源头抓起,弥补漏洞,及时帮助发现消除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盲点”261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