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高新区纪工委着眼常态长效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治理
2019-09-03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思锦)连云港市高新区纪工委认真执行“基层减负年”相关部署要求,聚焦“四个着力”,更好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创新实干。

  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高新区加强作风建设实施办法》,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查纠,坚决亮剑“庸懒散漫”,切实以解决企业和群众困难问题,来促进机关效能的提升、再提升。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将党风廉政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与经济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

  精准落实减负。精简会议文件,严格按照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除重大决策部署外,文件一般不超过2500字,杜绝空话套话。通过严控会议数量规模,着力改进会风文风,压减督查检查考核等方式方法,为基层减负。深入落实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鼓励区领导班子成员多开展随机调研、暗访调研和蹲点调研,尽量做到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

  建立常态接访。落实“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年”工作部署,聚焦真干真办,深入一线倾听群众诉求和化解矛盾,建立党政领导接访制度,编制《高新区党政领导接访日程安排表》,采取坐班接访与预约接访相结合的方式,务实开展领导接访下访。1-5月份,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先后开展5轮接访,实现区领导全覆盖,累计接待群众21批31人次。

  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弘扬“四实四干”工作作风,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各项目标,全力打好“八大攻坚战”,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三项机制”,进一步树立实干为本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加强为民服务。进一步深入基层群众,强化调查研究,以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以确保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营造文明、和谐、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践行“让群众顺心、让企业宽心、让上级放心”的“三心”服务承诺,为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