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招募300人!第六届连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2019-08-28 10:2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笔者从连博会组委会获悉,第六届连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已经启动。按照大会组委会授权,团市委将负责连博会志愿者服务的组织实施,大会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管理等工作。根据大会需求,本届连博会共招募志愿者300名,主要面向江苏海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连云港开放大学、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等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社会招募志愿者、苏北计划志愿者为补充。志愿者们将在9月8日至12日为连博会提供礼仪、安保、会务等服务。

  为了做好招募选拔,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前期已联合连云港各大中专院校、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做好动员,确保志愿者数量足、形象好、服务佳。同时通过团市委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志愿者招募宣传,扩大社会各界对连博会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重点招募一批英语口语好、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的青年志愿者。

  “经与相关工作组沟通协商,我们初步将志愿者分为活动组织、招商展务、宣传推广、嘉宾接待、安全保障等5个组别,每组明确1名牵头负责人和联络员。要求各组别提前做好岗位分配工作,对各自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专业素质、注意事项等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服务时间、服务地点、服务内容和服务要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于经过审核、面试、最终被录用的志愿者,团市委将联合市商务局等部门对其进行专门的培训。培训主要针对志愿者的不同类型和不同工作岗位,按照“谁使用、谁培训”的原则,对志愿者进行通用知识、岗位责任、服务技能、场馆知识等培训,重点培训岗位职责、履行义务、举止礼仪、遵章守纪等方面内容。并发挥优秀青年志愿者榜样带头作用,开展大型赛会服务优秀志愿者经验分享会,组织志愿者骨干和负责人观摩学习国内大型赛会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围绕酒店场馆的区域分布、内部设施、相关活动地点等内容,配合各使用单位进行培训。

  目前,志愿者的服装款式设计已通过审核正在制作中,各类物资采购也正按序时推进。“我们将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管理方案和优秀表彰方案,加强入选志愿者的团队建设和志愿服务实践,加强现场指导和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通过连博会向社会各界展示港城青年的风采。”该负责人说。(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徐蒙意 吴建升)

标签:志愿者;连云港;招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