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东海交警有一群人一直奔波在路上……
2019-08-28 0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在东海县交警大队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忙于疏导交通,忙于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忙于救助群众…无论暴风骤雨还是大雪纷飞,都阻挡不了他们奋进的脚步。为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他们一直奔波在路上。

  

  夏季树叶生长茂盛,有时会遮挡驾驶员视线,很多司机在驾车行驶时都曾被这种情况困扰。对此,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组织民警对辖区245省道、267省道、张曲公路、平安线、房关公路等多个主要干道路口和路段处树木遮挡交通设施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对交通设施被树枝遮挡的进行逐一记录及修剪,确保每个路口视线清晰,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在每周都会给辖区内各个村庄村部发放宣传资料,由村里交通安全宣传员每天重点时间段,利用农村“大喇叭”对村民进行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采取这种方言式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有以下几点优点,一是农村地区年轻人基本都外出务工,留在村里的多为老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差,平时交流多为方言,语言沟通障碍较大,利用方言宣传可以强化宣传普及率;二是宣传员都是村里人,更为了解平时本村内人群作息习惯,做到更为有效的宣传”。东海交警大队房山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8月24日下午13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湖中队民警带领队员在牛安线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突然自燃,霎时间浓烟滚滚,民警宋金华与辅警见此情况,立即从警车上提来灭火器冲到前面开展灭火,由于路口人员、车辆较多,为防止意外发生,在灭火的同时,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疏导和疏散。在几名交警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很快被控制并迅速扑灭。虽然三轮摩托车已经烧毁,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也未造成其他财务受损。

  

  8月26日,新学期开学在即,针对学生出行增多,交通事故风险增加的特点,东海县交警大队青湖中队民警依托青湖镇中学开学报名,学生及众多家长都在等待期间,民警带领队员在校门口依次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并给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驾驶员签署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宣传单,学生安全无小事,广大学生出行是众多家长最为关心的重中之重,此次安全宣传单共计发放一千两百余份,签署“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一百余份,从辖区根本上宣传了自觉遵守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做到安全教育从学生做起,极大的消除了道路上因不文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共同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

  

  为保证交通安全设施正常使用,最大限度的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抽调警力,对城区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牌因树枝繁茂遮挡影响交通通行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排查民警对城区树木遮挡交通设施等隐患的具体地点进行拍照、登记造册,并安排专人进行修剪清理,此次清理,使交通标志标牌、交通信号灯得到进一步规范,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