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奔波一个月,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矛盾纠纷
2019-08-22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 杨志为)两个月前的一起意外交通事故,引发了一个村两户人家的矛盾纠纷。记者了解到,灌云县公安局龙苴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上门了解情况,秉承着“热心、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民警连续奔波一个月,最终成功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事故发生在6月16日早晨7时许,龙苴镇前埠村村民李大妈带着孙女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外出,突然听到有路人喊:“后面有人摔倒了。”李大妈立即下车查看,只见村邻耿大爷躺在路上,身上因肾结石手术后安装的引流管脱落。李大妈立即请求过路的村民帮忙,将耿大爷送至灌云县人民医院就医,后转入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经细致检查,耿大爷身体并无大碍,医生帮其更换了全新的引流管。李大妈承担了耿大爷住院期间的医药费,共计一万余元。

  出院后,耿大爷再次上门,与李大妈商谈赔偿费用,李大妈称自己已经承担了全部医药费,不愿意再出钱。双方为此事争执一个多月,7月23日上午,双方报警求助。

  接警后,龙苴派出所民警颜浪立即赶到现场,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分别听取双方的述求。村民中有人提出,可以通过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中的意外保险进行赔偿。可是耿大爷称自己年龄大、不方便跑手续,为彻底化解双方矛盾,民警主动承担帮其办理保险报销的事务。随后几天,民警协助耿大爷,跑银行、跑医院、跑保险公司,最终将报销手续全部办理完成。民警继续上门做两家人的思想工作,在民警的感化下,两家人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倾听民意、服务群众”,从来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灌云警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