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涉外婚姻增多 半年已办理54对涉外登记
2019-08-21 17: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接待了一对特别的新人,来自越南的小香姑娘和来自赣榆的赵先生在这里进行了结婚登记。笔者了解到,今年2月20日,连云港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首开涉外和涉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以及华侨婚姻登记业务。半年以来,连云港已办理54对涉外婚姻登记。

  今年24岁的赵先生是连云港赣榆区人,他与爱人小香是因为外出打工相识,相处一段时间后,上周,他将这位异国的姑娘带回老家见了家人,并到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登记。

  据了解,连云港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是全市目前唯一可办理涉外和涉港、澳、台居民以及华侨婚姻登记的单位。自今年2月21日,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第一对涉外婚姻登记以来,截至昨日,连云港已办理54对涉外婚姻登记,其中49对结婚登记、4对离婚登记以及1对补领结婚证登记。据介绍,大部分“洋女婿”或“洋媳妇”来自越南、缅甸等周边国家,还有一小部分来自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

  笔者了解到,随着港城社会环境的开放,大量外资企业的进驻,涉外婚姻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最近几年,港城每年约有100对涉外婚姻,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随着人们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不少港城人走出国门,这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与异国他乡的人相识、相爱,让涉外婚姻数量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据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介绍,想在港城办理涉外婚姻登记的市民携带好所需材料,具体为:外国居民需提供护照以及有效的单身证明,中国港澳台居民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有效通行证以及有效的单身证明。其中,中国港澳台居民以及华侨还需提供与另一半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声明。

  此外,杨维林提醒,涉外婚姻登记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需要的材料也比较特殊,建议登记的新人在登记前致电或前来咨询,咨询电话为0518-85486026,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会在电话中指导当事人准备各种证明和需要提交的材料,以便他们来到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便可一次性完成登记工作。(徐誉宁 杨昕)

标签: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