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大幅度提高救助供养标准 发放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
2019-08-21 17:4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灌南县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和发展权益,提高特困人员生活质量,日前,灌南县出台文件,大幅度提高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并在全市率先开始发放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

  今年,灌南县在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提标的同时,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分为基本生活标准和照料护理标准两部分。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82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0110元,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685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9191元。为让特困对象享受到更好的照料护理服务,灌南县从今年起发放特困对象照料护理补贴,并按照差异化服务原则,依据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分全自理、半护理、全护理三档,补贴标准分别为600元、1200元、3600元每人每年。为明确照料护理人责任,凡领取照料护理补贴人员必须与镇、村、特困人员本人签订四方照料护理服务协议,确保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通讯员 李敏 王东)

标签:护理;灌南县;供养标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