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在全省率先成立乡镇返乡创业促进会
2019-08-20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卢伟 李瑞)今日,灌云县举行下车镇返乡创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振东,县委副书记刘盾,下车镇返乡创业促进会全体会员,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县委统战部,县纪委派驻纪检二组,下车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县青商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灌云县充分利用在外企业家资源,以乡音乡情乡愁乡约为纽带,着力打造吸引在外企业家的强磁场。3年来,由灌云籍在外企业家返乡兴办涵盖一、二、三产业的实体经济项目74个,总投资达108.6亿,安置就地就近就业乡亲7600余人。由灌云籍在外乡亲牵线搭桥成功签约各类产业项目52个,计划总投资达186亿元。以石墨烯导热膜为主的新材料、以光伏电为主的新能源、以锂电池为主的新制造、以海工装备为主的新机械等先进产业正在灌云快速崛起,全县新上项目80%以上都是体量较大、科技含量较高的新兴战略产业,灌云整体产业层次正加快向高端迈进。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盾代表县委、县政府通报了家乡发展的可喜形势,对下车镇返乡创业促进会及其他乡镇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下车镇返乡创业促进会新当选的第一届领导班子,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集聚资金、整合资源开展互动互助,促进会员共抗风险、健康发展。其他乡镇借鉴下车镇经验做法,抓紧做好各自乡镇返乡创业促进会成立的筹备工作,确保9月底前全覆盖,把有实力、素质高、影响大的灌云籍在外创业人士吸收到各乡镇促进会中来,尽快形成完备的组织体系,更好地壮大组织、发挥作用、奉献社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振东对下车镇返乡创业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灌云县委统战部精心筹划乡镇返乡创业促进会,是新形势下大统战工作的创新,也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的具体行动。乡镇返乡创业促进会的成立,是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创新之举,必将对提升灌云经济发展层次、加快跨越崛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