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意外摔倒路边,民警果断援手救助
2019-08-20 0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晶晶 侍常婷)近日,一名老人不慎摔倒在路面上,情况危急,行人不敢上前救助,幸亏遇到巡逻执勤民警,第一时间联系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获得老人亲属和周围群众高度赞扬。

  8月16日上午9时30分,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吕汶泽和同事在陡沟乡与临县西圩乡交界处执勤时,一名过路群众急冲冲走到他们面前,称西侧400米路面上躺着一名老人,疑似发生交通事故。“警察同志,老人受伤严重,你们快去看看呀!”

  

  民警吕汶泽立即和同事赶过去,只见路面上趴着一名受伤的老人,身旁倒着一辆电动车。老人呈昏迷状态,面部受伤严重,嘴角、和鼻子仍在不停出血。民警立即通知120救护车和交警前往现场,电话中,民警通过沟通,根据120急救医生指导,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扶至侧卧体位,让其倾斜躺卧在路面上,为其止血。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民警担心太阳直射会增加伤者的不适,特意站在阳光下为其遮阳,还借来遮阳帽为其遮挡阳光,悉心照顾。待120救护车赶到,民警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将受伤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随后民警继续返回岗位开展工作。

  经交警调查,老人是由于驾驶电动车时操作不当,重摔在路面上,幸遇到执勤民警及时救助。目前,经医院抢救,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