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工业园多管齐下优化村“两委”队伍
2019-08-15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村“两委”队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和关键因素。海州工业园为强化综合研判结果运用,推动村“两委”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补齐村干部队伍建设短板,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研判调优队伍。海州工业园科学运用综合研判结果,研究制定研判调优方案,对“空挂”不履职、长期不在岗、年龄偏大思维僵化、能力弱工作不在状态的人员进行调整,保留现有精干力量,注意留任50岁以下群众口碑好、有经验、干劲足的骨干,空出岗位,为选优配强村“两委”队伍打好基础。

  选优配强班子。按照“缺什么样人选什么样人”及动态更新的原则,拓宽人选来源渠道,根据相关规定或法定程序,通过重用交流、择优遴选、重点培养、公开选拔等方式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注重选拔35岁以下青年人才进班子,新进村“两委”班子人员原则上要求45周岁以下且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重用表现突出的、调整表现一般的,动员致富能人、退转军人、本土大学生、在外务工创业人员等优秀人才到村任职。有计划地持续选拔本土大学生回本村任职,补充新鲜血液。

  严格管理考核。加强日常管理,实施坐班制度,落实预警研判机制,严格执行村“两委”人员任前联审制度,坚决清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涉毒涉邪教等问题人员。实行目标考核,完善落实村干部岗位责任制、任期目标责任制、年度目标责任制,将发展集体经济、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等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强化教育培训,每年对村干部进行培训全覆盖。注重经济审计,对村干部进行村级财务年度审计和村干部离任审计,强化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

标签:海州工业园;基层党建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