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邻里积怨闹纠纷 民警调解终言和
2019-08-15 0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巧园)8月9日,灌云县南岗乡边庄村村民范某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 热情服务”的锦旗,送至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民警郭同法手中,感激民警公正执法,为其化解存在多年的邻里之间矛盾。

  7月22日凌晨5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值班民警郭同法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南岗乡边庄村的草莓园里发生口角,疑似要打架。接警后,郭同法立即和同事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地上躺着两位中年男子,在互相质问对方:“你凭什么不让我从你家门前经过,这路又不是你家的……”,“谁让你的车把我的电线压了,今天就不让你走……”见双方吵得如此不可开交,民警立即上前,将双方扶起来,在了解情况后,谁知双方竟谁都不肯退让,均强烈要求先去医院住院检查。民警见其中一方脚上有轻微擦伤,且双方都僵持不下,于是便驱车将其均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在双方住院检查期间,民警不停地奔波往返于南岗乡边庄村与医院之间,走访周围群众和询问当事双方,了解事情详细经过。民警经多次调查最终发现,原来,因范某在边庄村承包种植草莓,紧挨边某住宅,两家经常因“边某家鸡吃了范某家草莓”、“范某家在田埂的草地上打农药,边某家的鸡中毒”等这些邻里之间的事情闹矛盾,两家积怨已久。这次因为范某家的车压到了边某家的电线,加之以前的恩怨,双方便一触即发。

  在充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郭同法抓住主要矛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对双方劝解说和、宣讲相关法律,积极调解双方矛盾。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6日,郭同法将二人请到派出所,就此次事件达成和解协议,即在不损坏边某物品的前提下,边某允许范某以后从其住宅前方小路通过,并且双方互不追究此次医疗检查费用,双方在民警的见证下在和解协议上签字,最终握手言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