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4000多家餐饮单位将于8月底前安装油水分离器
2019-08-13 16:5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云港市城管部门自7月1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将餐厨垃圾精准分类、减量处置列为重要责任清单,要求全市4000多家大中型餐饮单位、机关、学校、医院食堂等要在8月底前完成安装油水分离器或者隔油池等污染防治设施。

  近日,记者在通灌路上某餐馆后厨内看到,根据后厨的灶台实际数量,该厨房安装了三台油水分离器。厨师长告诉记者,“过去后厨产生的灶台污水全部流入下水道,油水分离器能将剩饭、剩菜、刷锅水中的油与水及固体废弃物实现分离处理,在油进入地沟前就给它找了新去处。”

  “设置油水分离器或者隔油池等污染防治设施,可以避免餐厨污水直接排放进雨污管道而导致管道堵塞、腐蚀,以及水源污染。”据城管海州二大队路南二中队中队长仲拓介绍,“城管部门将对餐厨油水分离器的设置进行监督,后厨的油水不能直排下水管道,对一些不履行《连云港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要求的商户进行书面的整改和相关的查处。”

  “根据前期排查,全市约4000多家大中型餐饮单位、机关、学校、医院食堂等均已与金驰公司签订了收运合同,这些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将在8月底前完成油水分离器或者隔油池等污染防治设施安装,这也是本次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重要举措。”据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丙军介绍:“通过建立责任清单的制度,即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责任清单,收运、处置单位责任清单,区城管部门责任清单以及我们市城管部门责任清单。明确各方主体的责任和义务,对履责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将严格按照《连云港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予以责任追究。”(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王瑞 渠聪)

标签:油水分离器;废弃物;清单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