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从源头治理非法金融活动 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2019-08-13 16: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8月9日,记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了解到,日前,市纪委、市委政法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的意见》,重点打击“套路贷”、非法集资活动、非法证券期货保险业务及逃废金融债务等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非法金融活动,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对“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我市相关部门将组成专案组专案专办,彻底铲除,重点整治投资理财、P2P、网络借贷、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及其他高发领域的涉嫌非法集资活动。重点清理线上、线下公开宣传的非法理财产品。整治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利用客户信任,售卖不属于本机构的金融产品从而获得高额佣金提成的行为。整治以原始股、非法期货等方式实施诈骗,以保险名义进行非法吸储揽储以及保险领域的无证经营、非法传销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涉嫌骗取贷款、贷款诈骗等逃废金融债务的行为,重点督办法院执行阶段的案件,密切跟踪案件执行情况,打击情节严重的拒不执行主体,对已经依法判决的逃废债主体通过各类媒体公开曝光。

  我市将建立非法金融活动信息监测、行业和系统日常监管、精准发现和依法惩处、民间借贷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协同治理“五大体系”。全省统一的非法金融活动信息监测平台将于8月底前建立运行,汇聚查询、监测预警、监督和评估等功能。我市各相关部门将定期向平台汇聚涉黑涉恶和疑似职业放贷人员、企业数据信息,监测关注重点对象,实现对“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精准研判、精准打击、依法处置、源头防治。

  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行业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涉嫌“套路贷”问题线索,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公检法机关发现非法金融活动问题线索,及时移送行业监管部门查处。接受移送的单位要在规定时限内处理并书面反馈移送机关,确保及时有效发现打击“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记者 史卫平)

标签:非法金融;非法金融活动;金融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