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图书馆新增“新书快借室” 可以自助借阅
2019-08-13 16:4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笔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为了方便市民阅读,市图书馆新增“新书快借室”,市民只要使用借书证就可以实现自助借阅。新书快借室一直开到21时,市民在借书的同时还可以在这里自习。

  家住海州区路南街道的居民李露露,每个周末都去图书馆借书还书,前几天她得知新书快借室开放了,特别高兴,周四晚上一下班就迫不及待地在新书快借室给孩子借了一本《非凡十二岁》。她表示:“新书快借室的书种类多,而且都是全新的,我在这里看到了好几本之前想找没找到的书。以前都是周末才可以借书还书,新书快借室的开放,让我们这些读者借书、还书、看书一下子方便了很多。”

  据悉,市图书馆自2016年“423世界读书日”开始,实行全年全天开放工作制,日均开放时间达13个小时。随着“全民阅读”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民读者的文化和阅读需求日益增长,在人员紧缺、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市图书馆依然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空间,在现有馆舍的基础上,打造新书快借室。新书快借室位于市图书馆一楼,开放时间至晚间21时,优选了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文学艺术及少儿类等新书,首批上架新书5000余册,每周定期更换部分图书,搭建智能化管理运行平台,实行通借通还“一卡通”自助借阅形式。

  新书快借室不仅可以让市民体会到借书的方便,还让很多希望安静学习的市民有了好去处。开放当天最先来到新书快借室体验的王建说,他是一名学生,以前一到晚上,图书馆晚间自修室就坐满了人,根本抢不到位置。可是回家又不能静心看书,一直很苦恼。新书快借室一直开到21时,提供了更便捷的学习空间,而且环境也很好,他很喜欢这里。(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公丽香 吴迪)

标签:新书;图书馆;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