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雨中,你背起老人淌水前行的身影真帅
2019-08-12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徐琴)台风过境,狂风暴雨来袭,县城中许多老旧小区在暴雨过后整个被浸泡在了水中。8月11日上午6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暴雨后家中积水严重,家中老人被困其中。

  

  

  

  接到报警后,伊山派出所民警蒲占峰立即出警至现场,发现该处整个巷子都漫在了水中,蒲占峰当即向所领导汇报居民区受灾情况,随后立即淌着水寻找报警人。

  

  

  “警察同志,警察同志,在这里呢!”报警人孙先生在门口处焦急地等待着。“家中只有我和老母亲,我实在没有办法将我母亲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还要请你们过来帮帮忙。”蒲占峰随着报警人孙先生来到老太太居住的屋内,只见卧室里的水已漫至膝盖处,只差4、5厘米,水就要漫到老人的床上了,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且身体不好,蒲占峰直接单膝下跪,让其他同事将老太太扶到他的背上,将老人背出漫水的老宅。一路浑水,蒲占峰完全无法预测途中会遇到什么,只能收紧双臂,固定好老人,一步一步,小心谨慎地向前走着。哪知途中还是差点被一块石头绊住,踉跄下,蒲占峰只担心会摔到老人,用尽全力稳住身体,并在其他同事及消防员的帮助下成功将老人背到了警车上。此时孙先生早已六神无主,完全不知道应该去哪儿。再三考虑下,蒲占峰建议孙先生可以同母亲住到宾馆内,等家中无恙后再回家居住。孙先生接受了蒲占峰的建议,随后蒲占峰便将老太太及孙先生安置到了宾馆内。

  与此同时,考虑到此处很有可能有其他受困群众,同行的伊山派出所民警刘朕启等人在巷子内挨家挨户的敲门,询问大家的状况,并叮嘱大家防水的同时,一定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直到确认大家都处于安全的状态后刘朕启才离开此处,而蒲占峰也在妥善安置老太太后前往处置下一起警情的现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