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个发力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2019-08-07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0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它关系着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和党组织的稳定,因此海州工业园党委结合园区实际,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

  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园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方面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按季度做出安排、按月落实任务,通过近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村社,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三会一课”。另一方面坚持意识形态和经济发展同步抓,克服重表面轻研究、重约束轻思考的认识偏差,全面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稳步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

  完善信息宣传队伍建设。加强“海州经济开发区”、“厚德洪门”等微信公众号的管理,搞好规划和形象设计,明确每个阶段的宣传主题,突出外宣的系统性和连续性,吸引园区群众关注;新闻稿件分任务、定指标,建立激励机制,奖惩挂钩,激发园区职工提供宣传素材的积极性。

  继续创新宣传工作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学习强国APP、自编自演红色文艺节目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从百姓日常生活中选取教育素材,以浓郁的生活气息吸引群众。在党的方针政策、惠民政策的宣传上,探索改进单一的灌输式宣讲方式,努力将宣讲内容编成朗朗上口的快板、段子、表演剧等形式,寓教育于娱乐之中。同时,采取志愿宣讲方式,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