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进连云港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
2019-08-07 0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孟株)8月2日至4日,民进连云港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主委徐善明,副主委刘珺、孙传先等市委会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铭应邀作辅导报告,38名骨干会员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培训内容以当前参政党研究的理论热点——“深刻把握新型政党制度”为主题,从我国为什么会确立和实行多党合作制度、多党合作制度作为新型政党制度新在哪里以及怎样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三个方面展开,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语言生动,政治站位高、史实把握准,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学员们普遍反映受益良多,对当下如何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和了解。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赴常熟、盐城,参观了梅李历史文化博物馆、革命圣地沙家浜革命纪念馆以及新四军军部旧址泰山庙等地。领略文化底蕴,重温革命历史。在有着深厚文化积淀的梅李历史文化博物馆内,大家了解了“梅李”和“孝子之乡”的由来;通过瞻仰李建模、薛惠民、任天石、朱爱秾等一大批革命烈士事迹介绍和照片,感受到梅李地区革命先辈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3天的学习让学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一个个中国革命历史关键的时刻,大家在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中,在对党和国家重要历史的回忆中,更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也更明白了祖国70年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和弥足珍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