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夕临近 浪漫经济升温
2019-08-06 11:1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随着七夕节的临近,与之相伴的“浪漫经济”也不断升温。港城各路商家都已提前做好准备,营造甜蜜浪漫氛围,开启“掘金”大战。业内人士表示,七夕消费需理性对待,给予物质不等于给予爱情,爱情需要双方互相包容、理解和呵护,这才是回归七夕传统节日的本意。

  鲜花预订进入高峰期

  七夕主打爱情,鲜花是必不可少的主角。同往年一样,今年鲜花市场早在半月前就开始火爆了。昨日,记者在市区多家花店发现,各家花店都提前备好了多种鲜花,店主也在为提前收到的订单而忙碌着。“从上周开始,我们就开始为七夕节做准备了,预计今天和明天将迎来预订高峰期。”市区一花店负责人陈女士表示,从预订的情况来看,除了传统的玫瑰花比较畅销,百合花、满天星等各类颜值较高的花束搭配礼盒销售也比较火。

  此外,考虑到有些女性对花粉过敏,今年多家花店还推出了一款用亚克力材料打造的花架,用透明的盒子将花束放入其中,不仅能够观赏到鲜花,还可以让过敏者不直接接触花束。因此,也吸引不少男士为心爱的女生预订。

  记者了解到,玫瑰花的价格近日不断上涨,此前预订一枝普通玫瑰花的价格是4元左右,预计情人节当天要卖到10元一枝。为了便于预订,多家花店还推出了电话预订、网上预订等方式。

  传统节日成商家促销良机

  记者走访了港城各大商超,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张贴各种“七夕”促销海报,悬挂彩色丝带和气球,提前营造温馨浪漫的氛围,不少商家“七夕”促销宣传也早已拉开帷幕。

  在市区一大型超市,记者看到爱心形状的礼盒装巧克力随处可见。“这几天是巧克力的销售旺季,费列罗、德芙等品牌的巧克力最受消费者欢迎。”销售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平日里小包装巧克力的销量较好,节日时礼盒装巧克力的则更受消费者欢迎,价位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市区解放路上一商场企划部相关负责人周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七夕节当天,该商场的客流量差不多比平时要多一倍,而销售额也差不多是平时的3倍。今年为了迎接七夕节,从2周前开始,该商场就开始策划七夕优惠活动。今年该商场各个区域的特色珠宝首饰、品牌化妆品,包括各个系列的手表、对戒、钻石项链等,都将推出不同程度的活动,除了“满减”,在七夕当天还有十倍积分的机会,同时消费满一定金额还可以参加抽奖活动,力度不小。

  浪漫之旅首选周边城市

  当然,除了在七夕节给另一半送各种礼物,还有一部分情侣会抓住这一浪漫时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笔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很多年轻人预订周末的短途游,带上爱人来一场浪漫之旅。像周边城市青岛、淮安等地是他们七夕出游的首选。总的来说,海岛游和水上乐园类短途游是年轻人热衷的目的地。

  “年轻人追求温馨浪漫的过节氛围可以理解,但是美满的爱情不光只有浪漫。”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给予物质不等于给予爱情,七夕消费需理性对待,爱情需要互相包容、理解和呵护,彼此需要多付出、多沟通,爱情才能保鲜持久,才能回归七夕传统节日的本意。(徐誉宁)

标签:七夕;七夕节;爱情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