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为110名高层次人才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4364万元
2019-08-05 11:0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7月30日,笔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我市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政策实施以来,截至7月底,我市已累计为110名高层次人才发放公积金贷款4364万元。同期享受购房券优惠政策的高层次人才共有481人,已使用优惠政策贷款买房的人才占比22.8%。公积金高层次人才贷款政策的实施为支持高层次人才在我市定居创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我市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政策于2018年5月22日对外发布实施,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单方可申请到40万元公积金贷款额度,双方均为高层次人才的申请额度为80万元,比普通职工家庭双方60万元贷款额度多了20万元。

  随着这项优惠政策为更多人所知,今年高层次人才贷款明显增多,根据统计,至7月底已累计有110名高层次人才享受到了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这些高层次人才大多分布在高校、科研院所。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高层次人才贷款实施细则规定,该政策适用范围为连云港市人才购房券发放对象中,全职引进在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具有硕士学历学位(或副高职称、高级技师)及以上层次人才(简称“高层次人才”)。“高层次人才”身份由市人才服务中心统一扎口、市人才服务中心提供的“高层次人才”名单作为享受“高层次人才”公积金优惠政策的依据。

  符合“高层次人才”定义的职工及其家庭(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首次购买自住普通住房(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且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不仅可享受到单方40万元的额度优惠,还可以享受到补缴额度不受本人公积金账户正常汇缴余额的限制,即不设补缴上限政策。已取得购房券的且在“连云港人才之家”网站能够查到名单的高层次人才,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只需多提供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或职称证书,其他申请材料和普通职工一样。(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吉金鑫 朱彩云)

标签: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政策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