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大调研县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工作
2019-08-03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圳洋 彭维明))日前,灌云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组成调研组,采取听汇报、座谈讨论和实地察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伊山镇,实地察看县第一中学、开发区九年制学校、新区实验小学、机关幼儿园等现场,详细了解教育资源调整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教育主管部门和县城区学校(幼儿园)关于教育资源整合工作情况的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人大代表、县城区学校校长、老教育工作者进行座谈讨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和伊山镇对县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工作高度重视,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成效明显,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同时,县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工作也还存在投入不足、学校布局不尽合理、资源配置不够优化、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就如何进一步科学整合县城区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修编县城区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实现后发先至;二是最大限度利用好现有教育资源,从速从快异地新建一所符合省现代化职业学校标准的学校;三是制定完善相关教育政策。四是加大教育经费保障力度,统筹解决学校基本建设、支持民办学前教育、优秀教师奖励、贫困学生帮扶等问题。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