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开场纳才 12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19-07-29 08:4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莹)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切实为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我市人才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7月27日上午,2019年连云港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在振兴花卉城交易中心拉开帷幕。当天,百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揽才,进场人数达8000人次,收简历3400余份,12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当天上午9时许,笔者来到招聘会现场,这里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求职者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在各招聘企业摊位间,寻找心仪企业与岗位。目前在无锡工作的张宸宇也是其中的一位。他说:“我女朋友在这边医院工作,所以打算在连云港找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张宸宇告诉笔者,他硕士研究生的方向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考虑到专业对口性,他比较青睐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

  在正大天晴招聘摊位前,求职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该公司招聘专员周伟告诉笔者,前来投简历的应聘者有很多,不乏硕士研究生以及这行经验丰富的从业者。而相对于没有社会经历的应届生,企业更需要能尽快上手的社会型专业型人才。

  “本次大会设置了243个招聘展位,设有石油化工、新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国有企业、建筑行业、教育行业、信息技术、小微企业、县区企业、综合类招聘专区。提供需求岗位1809个,需求人数7975人。”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3年行动计划的大突破之年,盛虹炼化、东华能源、中化国际、卫星石化等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恒瑞、天晴、康缘、豪森等重点行业发展不断突破,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全域旅游、互联网+等经济类型产业蓬勃发展,迫切需要各类人才的加入,助推企业、城市发展。“根据数据统计,本次大会需求排名前十的岗位依次是生产/营运、销售、化工/制药/环境/生物工程技术、技术工人、工程技术、行政/人事/后勤、建筑/房地产、市场/公关/广告、教育类、高级管理。”

  除招聘活动外,活动现场特别启动了“优秀学子看港城”活动,来自全国27所重点高校的130余名优秀学子现场参观人才交流大会,并乘车赴相关企业参观。同时,现场还开辟了名校展示区及高校毕业生政策展示区,让各高校优秀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我市引才政策,丰富人才交流大会的内容。

  “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结束后,还将通过为期两周的网络招聘为求职人员提供求职机会,招聘单位也可查看求职人员个人简历,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