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镇铁路连淮段配电所完成送电为联调联试创造条件
2019-07-29 08: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靖舒)近日,随着涟水10千伏配电所的一次送电成功,至此,连镇铁路连淮段全线10千伏配电所全部受电完成,全线33个通信基站全部带电运行。这为下一步铁路贯通送电及变电所内用电和设备通道调试提供了保障。

  连镇铁路站后“四电”及相关工程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其中连淮段新建配电所3座,分别位于灌南站、淮安东站、涟水站,主要负责为各自所在车站及区间通信、信号等重要负荷供电,并设通信基站33座。

  为确保连淮段全线一次送电成功,项目部合理倒排工期,开展劳动竞赛,在严格执行新验收标准的前提下,严把质量安全关,保障施工工艺水平。经过15天左右的检测、调试后,新建配电所全部一次送电完成,其区间的通信基站已全部带电运行。下一步项目部将重点做好“四电”设备安装及设备通道的调试工作,为联调联试提供良好条件。

  连镇铁路主要承担区域内南北方向客运任务,被喻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骨”,将打通苏北、苏中、苏南。2015年全线施工,历经3年多建设连淮段将于今年底通车。从整个铁路网看,连镇铁路北承陇海铁路、青盐铁路,中联徐宿淮盐、新长、宿淮、宁启铁路,南与沪宁城际铁路相接,为国家高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江苏省境内已经有沪宁、京沪、宁杭等多条高铁线路,但苏北地区一直是铁路发展的“短板”。连镇铁路途经的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四市总人口约1600余万,占全省的21%左右,但受限于苏北、苏中地区铁路网覆盖面小、运输能力短缺,以及受长江阻隔,苏北、苏中与苏南、南京、上海间尚无快速铁路运输通道,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区域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连镇铁路建成后,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将通过铁路快速通道连成一体,苏北、苏中等此前与全国高铁网隔离的城市将迈入高铁时代,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将更加方便快捷。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