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老交警潘俊亮座右铭:往前冲、顶得上、熬得住、能坚持
2019-07-26 0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往前冲、顶得上、熬得住、能坚持”是他的座右铭。他当过基层民警,养成了耐心做事、细心服务的品格;他在看守所工作了12年,历练了一丝不苟、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进入交警队伍后,他更是坚韧执著,现如今56岁的他能把交通法规倒背如流…他就是老交警潘俊亮。烈日下执勤,积水中徒手掏下水道,无论酷暑炎夏,他一直坚守自己的座右铭。

  潘俊亮,男,1963年4月出生,汉族,中国党员,江苏东海人。1981年入伍,曾任解放军某部通讯科参谋。1985年参加自卫反击战时,多次完成重大行动通讯保障任务,因此火线入党。1989年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1999年10月从部队转业后回到东海县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

  

  一份热爱,他投身公安队伍

  “一朝从军报国,一生坚守本色”,1999年从部队转业后,潘俊亮回到东海县公安局,到石湖派出所做基层民警。从军人到警察,虽然角色改变了,但是为国为民的本色不变。刚进入派出所后,潘俊亮就遇到了棘手的案件,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村民失手将自己的父母砍伤致死。因受到了巨大的刺激,该村民被抓时性格暴躁,面对此情形,潘俊亮没有退缩,他整整与其“斗争”了一整夜,最终使其情绪缓和了下来。

  工作20年来,从派出所到看守所,从看守所到交警大队,从青春到白头,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脚踏实地,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公安人应有的崇高精神。

  

  一双慧眼,他识破遮挡号牌

  2016年进入交警大队后,为了快速投入新的工作环境,潘俊亮每天学习如何疏导交通、事故处理、违法整治等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努力学习加上之前的工作经历让他拥有了一双“火眼金睛”。5月份的一天,潘俊亮在路面执勤时,远远看见一辆悬挂临时牌照的车辆,凭直觉他觉得这辆车一定有“猫腻”。果真这张临时牌照下竟藏着一张真牌照。原来,该车为了躲避处罚,竟在车牌照上贴了临时牌照,冒充新车,岂料被潘俊亮一眼识破。

  

  一颗真心,他无畏烈日暴雨

  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暴风骤雨。56岁的潘俊亮每天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上了年纪后,血压有点高,又患有心肌劳损,但是我觉得我干了这一行就得负责任。”7月24日上午,东海县艳阳高照,最高气温达到37度。在烈日下,老潘着高温开展工作。而下午2:30伴随着阵阵雷鸣,瓢泼大雨来袭,一时间城区路面大量积水,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老潘不仅在雨中执勤,而且趟进积水中,徒手清理下水道。晚上下班高峰期,老潘更是脱了鞋子,卷起裤脚,整个人泡在水里一个多小时,指挥、疏导交通,只为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一种奉献 他愧对妻儿父母

  公安民警很少有节假日,别人休息的时候正是他们忙碌的时候。有时候觉得很苦很累,但是潘俊亮热爱这份工作,完成每一次任务都会让倍感自豪,再苦再累也心甜。因为工作原因,潘俊亮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趁着大好周末或是节假日,一家人出去游玩,他却因为任务在身,无法参与这其乐融融的一刻。2011年,潘俊亮的妻子身患重病,而因为工作繁忙,潘俊亮只能晚上下班后去医院照顾妻子,2012年妻子去世后,潘俊亮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愧疚之中,他觉得自己没有尽到丈夫的职责。

  潘俊亮二十年如一日,青丝变白发,纵然身姿不再挺拔、皱纹刻上脸庞,但流逝的是青春,不变的是初心。虽然今年已经56岁了,但潘俊亮说他会更加坚定的站在工作岗位上,与红绿灯一同闪光,在湛蓝色的从警时光里,继续绽放新时代公安人的精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