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用车违法载人存隐患,东海交警“严查”!
2019-07-21 0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孙子谦)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地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强化措施,以农用车违法载人为重点,严查各类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7月17日下午5时许,交警大队桃林中队连续查获两起农用车载人违法行为。中队民警在山桃线巡逻执勤时,查获王某(男,53岁,东海县桃林镇人)驾驶的无号牌三轮载货摩托车上违法载有3人;五分钟后,又查获李某(男,50岁,山东郯城县人)驾驶的鲁QR39***号三轮载货摩托车上违法载有2人。民警对上述驾驶人进行处罚和批评教育,并安排车上人员乘坐客运车辆离开。

  行动中,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整治期间,对查处的违法载人行为,民警耐心地向驾驶人和乘坐人员讲解其社会危害性,让驾驶人从思想上受到警示教育,切实消除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事故隐患。

  交警同时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农用三轮车、拖拉机载人属于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规定:“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适用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小型拖拉机、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小型汽车)。”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交通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