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炎炎夏日,有你们,真好!
2019-07-16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王艺)炎炎夏日,酷热难耐,当我们在空调房享受清凉时,总有那么一群人在烈日下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付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忙碌在服务群众的一线,他们就是——可亲可敬的人民警察。

  

  

  

  

  “大爷,我来帮您搬到四楼!”

  7月12日下午,城头派出所民警在处警途中经过一个小区,看见楼下站着一名年迈的老人,脚边放着一大袋子玉米和一塑料筐植物,老人正在伸着脖子东张西望,像是在等什么人。民警猜想老人可能遇到了困难,果不其然,经询问得知老人姓孙,今年72岁,因孙子想吃玉米,便在自家地里摘了一大筐玉米大老远的给孙子送来,但是孙子家住在4楼,老人运到小区时体力已经不支,根本无力扛上楼,只好在小区楼底等儿子下班。见此情况,民警们二话没说将老人所带的东西扛到了四楼家门口,并将老人送去和孙子见面。看着老人和孙子其乐融融的样子,民警们欣慰不已,轻轻的关上门后便再度奔赴为民服务的一线。

  “这纠纷,我们一定给你们调解成功!”

  7月10日上午,青口镇居民李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尽职尽责”字样的锦旗送到青口派出所案件中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成功化解纠纷。

  事情要追溯到6月1日,在青口镇黄海路与园西路交叉口一水果店门口处,李女士因房屋租赁问题与王某发生纠纷冲突,混乱之中李女士不慎腿部受伤。后李女士及时报警寻助,民警本着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的原则,依法对该案进行了调解,经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并握手言和。

  为了表达对民警热心帮助的感谢,李女士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亲手送到民警手中,连连道谢。

  “夜深了,别怕,我们送你回家!”

  7月10日凌晨3时许,马站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柘汪镇葛埠村204国道路边躺着一名老人,情况不明。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老汉独自躺在路边绿化带中,民警便上前询问其有无受伤和具体身份信息,可是老人年纪大了无法正常跟民警交流,考虑到夜间不便,民警准备将老人先带回所内,在帮他找家人。

  就在此时,一男子杨某急匆匆找到民警寻求帮助,说是自己的父亲走失了,家人已经找了一天都没有结果,正好看到警车停在路边,便想上前寻求警方帮助,可刚靠近警车,就发现民警正在扶自己的父亲上警车,杨某感激不已,再三言谢。后为了让老人尽快回家,民警连忙用警车将杨某父子送回家。

  

  “别担心,我们送你去医院!”

  7月5日上午,连云港市灌云县居民谭先生将一面印有“百姓公仆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交警大队青口中队,感谢辅警陈强、徐睿的紧急救助。

  7月2日下午,交警大队辅警陈强、徐睿在华中路与黄海路路口执勤时,一名群众驾车停到警车前紧急求救,称一名工友手部受伤急需救治,因是外地人不熟悉医院的路线,陈强、徐睿立即与民警一起驾车将伤者谭先生送往医院,并积极协助急诊医生对其进行抢救。

  经救治,谭先生很快便脱离了危险,他对两位辅警见危必救的行为感激不已,一出院就制作了锦旗送给他们,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大娘,我们上门给您办证!”

  近日,墩尚镇居民王先生向墩尚派出所求助,称其老伴年迈又刚刚做完手术,却发现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医疗相关业务,这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听说派出所有上门办证的服务,于是特地向民警求助。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携带离线采集器,上门为其采集指纹信息办证。为了让老人安心养病,民警特别表示待制证完成后,将第一时间把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

  你们是默默奉献的警察,你们把无私铭记在心间,将汗水挥洒于各个角落,你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有你们,真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