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多点发力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2019-07-16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连云港海州工业园党委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园区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评,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履行班子集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带头,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始终掌握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的思想文化动态,辨析突出问题,分清主流支流,针对性引导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一中的苗头倾向性问题。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平台,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内容,切实抓好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机关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面对面、总书记讲话等专题内容,做到理论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主题、有记录。上半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研讨6次,撰写心得体会等文章150余篇,组织参加各类专题培训30余人次。

  团结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意识形态阵地。一是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园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上半年累计新增各类宣传标识400余幅,文明志愿者活动有序开展。二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进企业、进车间,结合创建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利用QQ群、微信群组织100多家非公党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达200余人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