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工商联当好“娘家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2019-07-15 2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赵君伟)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积极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用心用情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健康成长。

  抓培训促发展

  截至2019年5月,区工商联共组织近160人次参加由市统战部、市、区工商联举办的各类培训20余次。培训所对象涉及本级工商联常委、执委、年轻一代企业家、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等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内容涉及安全生产、减费降税最新政策、守法诚信、和谐劳工关系构建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家的“四个自信”,深化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树先进促成长

  以开展“百名诚信之星”、“十大诚信标兵”等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在不断健全组织,优化工作方式下,有序推进活动持续深入的开展,区工商联会员企业禧翰实业公司和根深纸制品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市“五一劳动奖状”。2名非公经济企业家当选第十三届市联副主席、副会长;1名非公经济企业家当选省联第十一次执委;推荐4人进入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专委会,推荐1人为省联第四届中小企业委员会委员。

  搭平台促升级

  在区内民营企业积极推进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背景下,区工商联积极搭建为企服务平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区内14家企业与江苏银行开展“增进互信、共谋发展”银企座谈会,部分企业签订授信协议。建立校企合作平台,通过与淮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等高校合作,架起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方面合作的桥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规划、人才技术等难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