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以“一街一品”打造基层统战工作品牌
2019-07-11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赵君伟)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统战部围绕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引导各街道因地制宜,深入开展 “一街一品”统战工作品牌创建活动,推动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充分汇聚发展力量。

  围绕中心工作建品牌

  推动各街道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本单位的工作重点的基础上,以高标准、高站位开展品牌创建工作,带动基层统战工作扎实开展。充分调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胞侨眷等统战对象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将分散的统战资源有机的整合起来,搭建统战工作平台,逐步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凝心聚力,服务大局。

  突出优势特色选品牌

  各街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围绕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基层商会组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城市流动少数民族服务等方面,选择最具特色、最具优势、最具条件的工作开展创建活动。连云经济开发区发挥园区企业多,管理、技术人才多的优势,重点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墟沟、高公岛、宿城等8个街道分别围绕统战工作进社区、基层商会组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侨眷服务工作等方面确立了各具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

  形成工作合力塑品牌

  按照“典型带动、规范有序、整体推进”的思路,在品牌创建过程中,各街道立足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整合组织、宣传、政法、民政、司法、商务、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的力量,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着力构建基层统战工作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发挥各自优势,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共同做大做强统战工作品牌。

  夯实基层基础强品牌

  围绕统战工作进社区、进小区、进企业,重点健全社区、小区、园区和企业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例会制度等系列统战工作制度,确保基层统战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各街道均建立了“街道——社区——小区——网格(企业)”四级单元工作网格,把统战工作职能植入网格,形成了以网格为支撑的基层统战工作新格局。连云开发区力促统战工作进园区、进企业,定期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促进园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献计出力。墟沟街道、海州湾街道街道发挥侨资、台资企业集中优势,积极开展推介招商活动,多层次全方位服务,以商引商,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合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