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东站京沪场互联互通施工启动 为连徐高铁与京沪高铁贯通奠定基础
2019-07-10 15:0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从市铁路部门获悉,由中铁十一局负责实施的徐州东站京沪场既有线站改施工正式启动。根据后续施工安排,计划于8月26日及8月28日的天窗点内进行京沪场道岔插入施工,这将使连徐高铁与京沪高铁相连接,为实现两者间的互联互通奠定基础。

  徐州东站分为既有京沪场和新建徐淮场,为实现两个站场的互联互通,需拆除京沪场0.3公里既有线路、1组既有道岔,原位铺设道岔1组、插铺道岔2组,同时在新建徐淮场铺设道岔40组、站线铺轨11.7公里、道砟上砟7万方。

  为完成原位铺设58号道岔及部分线路施工任务,施工单位科学组织、全面动员,在3个小时的天窗点内完成了动车走行B线既有道岔岔后部分安全线拆除、线路两侧既有混凝土栅栏改移等施工任务。本次施工完成后,大部分既有线施工将变为临近既有线施工,在保证京沪高铁安全正点运行的同时,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确保在天窗点内完成所有施工任务。

  此次站改施工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徐州东站轨道施工进入了全新的阶段,为新建京沪上下行联络线从徐宿淮盐铁路正线后马庄站北端引入至徐州东站京沪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连徐高铁来说,同样是受益者,为明年年底前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徐州东站东站房将在今年建成,包括6座站台、13股路线,站房采用高架候车方式,建设规模3万平方米,地方配套建设附属商业设施3000平方米。工程完工后,徐州东站场站总体规模将达到13个站台,28股铁道线,站房面积4.5万平方米,双侧站房将同步候车、互联互通。届时,徐州东站的旅客吞吐能力将实现倍增。(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靖舒)

标签:道岔;京沪;徐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