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秋林来连调研大科学装置项目推进情况 方伟陪同
2019-07-10 15:0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副省长马秋林来我市调研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下简称大科学装置)项目推进情况,市长方伟、副市长徐家保陪同调研。

  调研中,马秋林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听取市政府及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关于大科学装置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马秋林指出,大科学装置项目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实施对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省建立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具有深远意义。要切实抓好项目组织推进,排实排细关键节点和重点环节,加快推进初步设计审查、长周期设备订购等工作,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发挥好科研机构优势力量,加强沟通、强化合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标准制定、成果转化新机制,为全省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作出贡献。连云港要在资金、人才、政策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省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研究解决项目推进难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方伟表示,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科学装置项目建设工作,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努力做好项目推进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大科学装置早日开工如期建成。同时积极推进燃气轮机产业发展规划,加快产业发展空间布局,搭建服务平台、布局功能载体、强化招商引资,不断拉长燃气轮机产业链,为我省建立自主可控产业体系贡献连云港力量。

  在连期间,马秋林一行还前往大陆汽车电子、杜钟氨纶、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等地,考察企业生产运营及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记者杨慧)

标签:科学装置;燃气轮机;重大科技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