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连云港之夏旅游节盛大开幕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9-07-07 0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田艺)昨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连云港之夏旅游节在连云港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徐循华,中国会展经济研究协会会长袁再青,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书军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长三角地区、渤海湾、淮海经济区、航班高铁沿线和江苏省兄弟城市的部分政府领导以及文化旅游部门领导、重点旅行商代表,携程、途牛、同程、蚂蜂窝等OTA企业负责人,日本旅游商代表,中国旅游联盟和自驾游组织负责人,江苏卫视、人民日报、新华日报、香港商报、扬子晚报、凤凰网、新华网、中国江苏网、江苏广播及本地新闻媒体等境内外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是一座山、海、港、岛、城相拥相依的城市,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连云港之夏旅游节自1997年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是江苏省重要的旅游节庆品牌之一,也是每个游客最难忘的夏日记忆。本届活动以“乐享西游文化 畅游山海港城”为主题,充分挖掘港城山海资源和文化内涵,突出地域性、大众性、时尚性,活动特色鲜明,内容形式新颖多样,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丰盛的文旅大餐。活动时间将从7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连云港文化旅游推介、摄影图片展、媒体及旅行商采风活动等,期间还将举办连云港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连云港之夏文创非遗市集、连岛沙滩音乐狂欢节、山海100公里越野赛、连岛荧光夜跑活动、第三届海港文化夜市、花果山西游美食节、连云港市第四届荷花节、山海连云民国风情啤酒美食节、“连云港之夏”演出季、第二届渔湾景区“嘻”水寻龙节、赣榆猕猴桃采摘节、御园水上狂欢节等近30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多姿多彩的文化旅游大餐。

  连云港古称“海州”,因面向连岛、背倚云台山,又有海港,因而得名连云港。连云港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西游记文化发源地、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和“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

  连云港历史文化悠久,孔子曾到此登山观海,秦始皇东巡立石建“秦东门”,秦代方士徐福从这里东渡扶桑。有东海琅琊郡界域刻石、将军崖岩画、孔望山摩崖造像等9处国家级文保单位。连云港港口发展优越,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规划中,连云港被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上合组织出海基地,是江苏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一带一路”战略支点。连云港港口是中西部和中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连云港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孙悟空的老家—花果山,江苏第一大海岛—连岛,华东第一温泉—东海温泉等众多风景名胜,现有1个国家5A级景区、10个4A级景区,是中国东部沿海的“神奇浪漫之都”。

  今年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连云港市积极推进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健全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机制,不断完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推动了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积极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连云港之夏旅游节开幕式

  时间:7月6日

  地点:连云港市体育中心

  活动内容:活动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八大突破总要求,邀请著名演员以及“一带一路”特色节目参演。晚会将充分融入连云港旅游、美食、文化等特色资源,用艺术形式演绎港城建设成就,展示丝路文化、海洋文化、西游文化。

  2019连云港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暨滨水运动嘉年华

  时间:7月中旬

  地点:连岛景区

  活动内容:在比赛水域进行水上特技表演,邀请专业特技表演团队为观众带来水上飞人、花式摩托艇、浆板瑜伽等精彩演出,并设置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帆船观赛体验等。

  连岛狂欢节

  时间:6月底—8月

  地点:连岛景区

  活动内容:突出文化性、地域性、娱乐性,用“沙滩烧烤+啤酒+演出”的形式,充实夏季海滨的休闲度假元素,体现连云港夏季海滨旅游特色,有效提升连云港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外,还将举办连岛沙滩音乐会、连岛海鲜美食节等活动。

  花果山西游美食文化节

  时间:7月5日-7月9日

  地点:连云港花果山景区五圣广场

  活动内容:以西游文化为主题,招募30家西游美食摊位,美食节现场结合音乐会表演,将西游和美食融合,让游客在游览西游胜境同时“品味”西游。

  连岛荧光夜跑活动

  时间:8月初

  地点:连岛景区

  活动内容:连岛荧光夜跑活动结合荧光酷炫装备等亮点,为夏日海滨环岛路增色增彩。通过竞技与娱乐相结合,让所有参赛者,舞动荧光,释放力量,全身心感受美丽迷人的海岛夜色。

  连云港老街海港国际文化夜市

  时间:6月-10月

  地点:连云港老街

  活动内容:美食夜市、民国风情秀、非遗文化产品集中展示展销、华东首家沉浸式4D光影秀《天海传奇》展演,使连云港的山海神韵、文化元素得以展现与传播,打造东部城区夜生活新地标。

  七彩灌云 夏日狂欢节

  时间:7月—8月

  地点:伊甸园景区

  活动内容:清凉夏日嬉水狂欢、灌云之夏啤酒节、龙虾美食节、第二届灌云情趣内衣展、七夕鹊桥会等。

  第二届渔湾景区“嘻”水寻龙节活动

  时间:7月—8月

  地点:渔湾景区

  活动内容:邀请专业演出团队,在渔湾景区开展西游文化演出,并与游客开展互动。

  “魔技民俗、畅嗨盛夏”传统民俗技艺展演季

  时间:7月

  地点: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

  活动内容:邀请各类民间艺术大师在二郎神景区现场表演民俗、魔术、杂技、面塑技艺等系列活动。展现传统民间技艺。

  连云港市第四届荷花节

  时间:7月中旬

  地点:云水湾景区

  活动内容:游园活动、采藕、文艺演出、赏荷花。

  第三届孔子文化节

  时间:9月

  地点:孔望山景区

  活动内容:以国学诵读、朱砂开智、汉服秀、汉唐舞、古琴演奏、茶道表演等内容,展示海州千年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弘扬国学文化。

  “连云港之夏”演出季

  时间:7月—10月

  地点:连云港保利大剧院

  活动内容:邀请百老汇音乐剧管弦乐团、意大利坎帕纳交响乐团、乌克兰儿童芭蕾舞团、澳大利亚帕特玛乐团、开心麻花、北方昆曲剧院、李云迪等国内人知名乐团、剧团、音乐人等举办话剧、音乐剧、儿童剧、音乐会等,体现“一带一路”特色文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